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了辣椒 鼓了腰包 云南个旧这家企业硬核举措让扶贫“实”起来

时间:2020-10-20来源 : 黄俊飞作者 : 杨婧瑶

10月17日,红河州电商扶贫直播活动暨阿里村播学院授牌仪式在蒙自市启动。113家企业通过线下布置扶贫产品、电商直播、电商平台等展示区,将上千种质量好、价格优、特色强的扶贫产品推向市场。其中,云南省个旧绿水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鬼火绿小米辣也亮相此次活动。

鬼火绿米辣酱系列产品是个旧绿水河著名特产,选用优质自然生长的小米辣作为原料,经人工精选、研磨,采用民间传统工艺静心焙制而成,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其风味独特、营养丰富、香辣可口,在广大美食爱好者中享有盛誉。

“这个辣酱无污染,无公害,蒜香浓郁,甜咸适中,辣不刺喉。它不一味追求辣度,更多的是追求整体的协调,香味和辣度均衡。其原材料辣度适中,合乎大众的口味,搭配上大蒜之后,使其品质更上了一层楼。细细品尝,回味无穷。”为扩大消费扶贫影响力,结合此次活动,个旧绿水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还邀请了特抱抱主播桃子、阿莉姐、晶晶前来助阵。活动现场,三位主播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身穿民族特色服装,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创意的小故事,对着直播屏幕卖力推销鬼火绿米辣酱。

据了解,多年来,云南省个旧绿水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从打造品牌入手,通过龙头带动,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公共品牌+绿色、有机、地标品牌”等多种利益联结模式融合发展,形成品牌叠加效应,积极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公司于今年4月与个旧市保和乡斐贾农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小米辣收购合同,用于鬼火绿米辣酱原材料。在合作社对辖区内的所有种植农户无偿提供种苗和技术培训的同时,农户还可到生产车间务工,增加收入。截至目前,公司已扶持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帮扶金额84150元,带动斐贾村委会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不仅如此,每销售出一瓶鬼火绿米辣酱,公司将返利1元到消费扶贫基金会,以此助力脱贫攻坚。希望通过消费扶贫形式,在发展壮大优势产业的同时,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带动斐贾村委会村集体经济发展。

1  2  >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