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脱贫攻坚主题话剧《干沟子村的故事》在昆明公演

时间:2020-10-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0月17日,昆明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话剧《干沟子村的故事》在昆明剧院正式公演。

《干沟子村的故事》由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历时一年多创作完成,由剧院儿童艺术团演员倾情演绎。为真实再现驻村干部的故事,剧院创作团队专门邀请昆明市相关驻村干部讲他们的故事给演员听,专门到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口帮扶的村子采风,剧本更是几易其稿。

《干沟子村的故事》讲述了作为昆明市委市政府派出的扶贫队员刘欣霏和村支书李涛,对挂钩扶贫点干沟子村进行了调研与思考,把干沟子村脱贫攻坚的发展路子定为基建强村、产业富村、科技兴村。然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刘欣霏和李涛却面临了诸多困难……最后,为着一份承诺,为着一份初心和使命,刘欣霏和李涛逐渐改变工作方法和思路,俯下身子,带着真诚走进村民,认真去了解、体会村民的所思所想,最终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帮助干沟子村“脱贫出列”的真情故事!

演员朴实、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出很接地气,演的很真实”“创作团队很用心,真正再现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我也是一名驻村干部,看他们就像看到了自己,感谢你们让我们的故事在舞台上呈现!”现场观众说。

在演出结束后,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戴彬在看望演员时说:“你们是用心用情在演,用精彩的舞台呈现完成昆明市委市政府交待的任务,交上了圆满的答卷,展现了昆明市文艺工作者的精神,真正做到了文艺为人民。”(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