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西南林大考察团到镇沅 将开启校政合作新模式

时间:2020-10-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兆强 刘俊

10月10至11日,由西南林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张昌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辉军带队组成考察团深入普洱镇沅进行考察。普洱市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舜陪同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舜主持召开座谈会。

西南林大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黄草岭畜牧场、镇沅职业高级中学、镇沅民族中学等地。

在镇沅职业高级中学和镇沅民族中学,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教育教学、办学特色等方面,对镇沅教育工作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敬佩,尤其是在民族特色办学等方面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在教育教学方面能有更多合作契合点。

座谈会上,白兆林介绍,镇沅是一个“三多三好三个让人不能忘记”的地方,镇沅地处两山、地形崎岖,山区面积占97.7%;是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5.12%;矿产资源多,高岭土、黄金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是典型的丰盐富煤县;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达72.6%;墨临高速公路贯穿东西南北,区位优势明显;人文环境良好,后发优势强。世界茶王、瓢鸡之乡、美丽县城“三张名片”让人不能忘记,是西南林大理想的教学实习林场选址,翘首期盼能够合作共赢。

郭辉军对镇沅主推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能够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实现校政、校企全面合作,着力把林场打造成国家级康养基地、国家级林业科研中心、国家级教学研究基地。

张昌山认为,镇沅是一座美丽富饶、文明和谐、生机勃勃的城市,真正实现治理现代化、信息化,将“两山”理论落到实处,真正践行了生态文明发展。西南林大希望从古茶树研究作为合作起点,以生态文明为指向,为镇沅林业资源保护发展,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更多前沿科学理论支持。西南林大诚挚邀请普洱市、镇沅回访,以期开启校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不断将前沿学术转为生产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杨兆强 刘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