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西山区组织“1+N”互动课堂 骨干教师赴西南大学跨界交融提升技能

时间:2020-10-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姜瑛 刘一函

2019年1月以来,在昆明市西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在云南省率先试点开展“1+N”常态化互动课堂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2020年8月西山区正式入选国家“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简称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是昆明市唯一入选的县区,也是云南省仅入选的两个县区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区项目工作,提升西山区学科及信息技术教师的信息化运用能力,西山区组织了60名“1+N”互动课堂骨干教师赴西南大学进行信息技术能力运用提升专项培训。

10月19日,昆明市西山区“1+N”互动课堂教学骨干教师一行60人,乘坐西南大学的观光车,来到了干部培训学院。在这栋古朴而厚重的教学楼中,教师们将迎来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上午9:00,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小学的丁晓红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对本次培训做出了承诺和倡议,希望老师们在培训中能转变角色,抱着“空杯心态”真正学有所得。

作为“1+N”项目的区级专家组组长,赵永春老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所在,强调技术型教师和学科型教师要在理念上融合,技术上互补。在“互联网+”的时代,要让信息化为“1+N”项目插上翅膀。

到2030年,你是否想过:谁来教知识?向谁学知识?传统教学还有存在的必要吗?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的研究员罗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AI时代,未来教师修行记”。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万物关联,得数据者得天下,邂逅大数据,相遇“互联网+”,教育正进入一个类似“印刷术”革命的大转折时代。千校共建教育云,这种无处不在的学习场,将是今后教育发展的方向。“互联网+”可以打破传统教学的壁垒,实现“1+N”的愿景——天下的名师皆为我师,天下学子皆可教之。

在西南大学的机房,教师教育学院的张博士,为学员一一介绍了互联网教学平台(软件)的使用技术,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互联网为教育带来的便捷——只要网络畅通,设备齐全,就能打破时空的局限,实现远程互动教学。张博士还介绍了目前评价较高的能实现网络教学的软件,传授了批量输入文字、美化课件的具体方法。

在“互联网+”的教育背景下,技术不再是信息技术教师的专长,它已成为每一位学科教师都应该掌握的必备技能。跨界交融才能使水相荡,使石相击!本次赴西南大学培训的60名老师中,有信息技术老师,有语文老师,有数学老师还有英语老师,是一支跨界融合的队伍,期待未来几天的培训,老师之间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姜瑛 刘一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