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普洱: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正式演出

发布时间: 2020-10-20 11:56:47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戴铮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0月19日晚,为期5天的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在普洱大剧院拉开帷幕。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在晚会上正式演出,迎接四方来宾。

“宾弄赛嗨”是傣语,意为“没有血缘关系但像亲戚一样的朋友”,是普洱各民族间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该剧目以音乐舞蹈史诗的形式,展现了普洱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

“整部音乐舞蹈史诗,把普洱人民团结一致追求美好生活、脱贫致富的历程展现得淋漓尽致。”该剧总导演毛磊介绍,《宾弄赛嗨》一改传统的创作模式和表演模式,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非常强的舞台感染力,在普洱文化舞台上是一次巨大的突破,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震撼体验。

据悉,参演的168名演员均从普洱市各县区抽调而来,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部分人还参加过驻村工作队,是普洱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从扶贫一线来到文艺舞台,戏里戏外,“宾弄赛嗨”的深刻内涵,他们都有比较深的体悟,也投入了更加饱满的情感。来自普洱本地的他们,用自己和身边队员的故事感染着更多演员和广大观众,深刻诠释着这个伟大的主题。

近年来,普洱市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推广“宾弄赛嗨”生产互帮、生活互助、经济互通、文化互融4项机制为载体,建立党组织领导、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的互助机制,将原来民间“人帮人、户帮户、民族帮民族”的互帮互助关系升华为“县际互帮、东西互助、城乡互联、干群互系、村组互包”的新型“宾弄赛嗨”模式,奏响了新时代各民族团结互助攻坚克难的交响乐,闯出了一条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李明 戴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