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陕西省图书馆志愿者走进云南红河 “春雨工程”助力文旅融合

时间:2020-10-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全美媛

10月14至16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春雨工程”陕西省图书馆志愿者边疆行暨图书馆总分馆制业务培训班在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举办,来自全州公共图书馆和乡镇文化站的9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了解,“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是“春雨工程”的重要内容,以“大讲堂”“大舞台”“大展台”为载体,通过双向互动搭建内地与边疆民族地区文化帮扶与交流平台。本次培训的志愿者团队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云南省图书馆、云南财经大学图书馆的一流专家组成。专家们通过专题讲座,为学员讲授了《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图书馆创新发展思路》《公共图书馆的视障文化服务工作》《区块链:过去现在未来》等七个专题知识,内容涉及文旅融合发展、图书馆服务、公共文化营销等多个方面。

培训中,专家们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讲授了图书馆工作理论性阐述,经验性提炼总结,传授了陕西地区图书馆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模式,实操性较强,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学员们不由地感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

通过培训,学员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学到了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全州公共图书馆及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在文旅融合发展、阅读推广服务、公共文化营销等方面的职业素养,为红河州图书馆总分馆制的落地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陕西省是我国的文化大省之一,其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走在了西部图书馆的前列。本次培训是陕西省图书馆到红河州开展的第二次“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活动搭建了陕西省对红河州文化帮扶与交流的平台。在全州图书馆总分馆制即将验收的关键时刻,本次培训和交流起到了切实的帮扶作用,使红河州各县市图书馆及各分馆工作人员开拓了眼界和思路。(全美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