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首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影片《一点就到家》 创新扶贫电影题材

时间:2020-10-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飞月雯

为助力云南本土电影发展,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于10月16日在昆明市新建设电影世界举行首届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推介影片为陈可辛监制、徐宏宇执导的热血青春励志电影《一点就到家》。该片以符合当前大形势下从“走出去”创业到“回家乡”发展的主题理念,借年轻人回乡创业的故事,从内容到形式都为扶贫脱贫题材电影提供了新的思考。

该片讲述了3个性格迥异的青年因不同的缘由从大城市跑回了云南古寨,机缘巧合下共同创业,最终闯出了一片天地的故事。影片节奏轻快,剧情诙谐幽默,整片构架以小见大,借助电商、直播、风口、农村物流等时下热点,展现了年轻人的创业故事,借此引申出了城市与乡土、年轻与年长、当代与传统之间的激烈碰撞。同时,影片取景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从千年古寨到千年榕树,浓墨重彩地展现了云南乡间自然风光,远离城市的喧嚣,带领观众一同体验了超脱宁静的“云南味道”。

影片会选择在云南拍摄也并非偶然,作为《中国合伙人》的第二部作品,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表示,除了之前的合作基础,从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到国际地域文化,云南可以被称为“电影天堂”,是一个出好片子的好地方。取景于云南景迈山,取材于云南咖啡的《一点就到家》,让全国观众看到了云南美景的同时,也让大家知道了原来云南不仅有茶,还有咖啡,并且中国百分之九十五的咖啡豆都产自云南,成功“带火”了云南咖啡。

据了解,《一点就到家》的主创团队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多岁,是今年国庆档影片中最年轻的团队。导演许宏宇在电影里保持了当代青年的特质,又在其治愈的底色上,以青年导演的活力,为它提供了独特的观影快感。影片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将故事讲得轻松浪漫,同时又不乏热血。不管身处于哪个阶段的观众,都能被许宏宇和3位主演的光影魅力所打动。

“这部影片带给了我们太多的启迪。”云南省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彭涌表示,该片以精准扶贫这一背景为出发点,围绕“扶贫”与“家乡”的主题,不同于以往创业题材的“走出去”而是号召年轻人“走回来”,回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一点就到家》为扶贫脱贫题材电影从内容到形式的升级换代提供了耐人寻味的思考。

据悉,凡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获得国家电影局颁发“公映许可证”(龙标)的云南本土电影可通过“云南文艺网—电影专栏”向省电影家协会提出申请,审核通过之后由云南影协对影片进行宣传推广。活动主要包括:影片推介、主创人员交流、影片观摩、媒体采访报道等内容。

自10月起启动的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为云南本土电影宣传发布搭建了平台,为云南电影的推广和发展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同时创建云南面向全国以及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电影产业聚合、辐射、交流、互助、创新、发展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宣传推广云南电影,在电影发展道路上,一步步留下云南电影的“脚印”。(飞月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