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消费扶贫、展销推介 普洱到沪上“圈粉”

时间:2020-10-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黄波

据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为了进一步深化上海对口帮扶普洱,充分展示“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宣传“健康生活在普洱”的文化旅游形象,增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的互融互动,10月16日至20日,在参加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期间,普洱市在上海开展一系列消费扶贫展销及文旅推介活动。

“吉祥的日子我们走到一起,共同把心中歌儿唱起来,蜜样的幸福生活滋润着我,拉祜人纵情歌唱……”来自澜沧县班利村的拉祜姑娘小伙带来的一场带有浓郁普洱文化特色的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在到场市民和媒体中实力“圈粉”。

现场,拉祜族演员们通过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与现场文旅推介互动的形式,让观众既欣赏到普洱的美景、品尝到普洱的美味又感受到普洱的热情。合唱曲目《花香东回》,曲调优美动听,歌词丰富多彩,音乐朴实纯真;和着音乐节奏踏地跺脚,充满山野烂漫味道拉祜族《芦笙舞》和《摆舞》把普洱浓郁的民族特色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给在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本次演出活动,还对普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进行了推介,让旅游扶贫也搭乘上消费扶贫的便车,让更多人的人深入普洱,爱上普洱。

据悉,此次展销会普洱共设立36个展位,由普洱9个贫困县共同筛选44家具有优质特色商品的企业组团参展,乘势东西部扶贫协作东风,借力文化品牌赋能,大力推介云南特色,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戴铮 黄波)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