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朵奖·创意云南2020少儿艺术大赛”启动

时间:2020-10-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苏春宁

10月15日,“云朵奖·创意云南2020少儿艺术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云报传媒广场举行。大赛由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和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指导、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以“童心童梦、领舞未来”为主题。云南报业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吕昌会致辞中说,云朵奖·2020创意云南少儿艺术大赛起点高,规模大,将是一届“权威、顶级、专业”的比赛。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发挥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资源整合力,用2-3年时间,将云朵奖大赛打造成为影响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代表云南少儿艺术最高水平的标志性品牌赛事活动。

云朵奖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范大兵介绍,本届大赛围绕“权威赛事、顶级舞台、专业水平、五星服务、超级影响、超值回报”等6大核心价值精心打造。

大赛邀请了湖南卫视《舞蹈风暴》总冠军胡沈员为形象大使和颁奖嘉宾、云南舞蹈界30多位权威专家为大赛顾问和评委,从而确保了大赛权威性。大赛选手将在昆明云南映象大剧院、大理杨丽萍大剧院、红河州大剧院等3个顶级剧院专业舞台举行比赛。大赛组成了中国舞、国标舞、街舞等各舞种专业评审团,每个舞种比赛的评委都是该舞种的权威专家,确保大赛评审的专业水平。大赛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赛前化妆服务、专业组照拍摄、节目视频拍摄、《云南映象》赠票等10多项丰富参赛回报。大赛组委会将推荐比赛中获得大奖的少儿舞蹈走上省级、全国级、国际级活动舞台进行展演。

原云南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邓辉说,大赛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通过大赛为云南省少儿舞蹈艺术发展添砖加瓦。

大赛艺术顾问、监审委员代表、著名舞蹈家张来善表示,将会对比赛过程及评分进行把关,严格履行监审职责,确保大赛评审和监审工作的中立性和公平公正性。

据悉,大赛报名时间截止到11月20日,比赛时间为2020年12月-1月。大赛今年只设舞蹈比赛,包括中国舞(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等)、国标舞(拉丁舞等)、芭蕾舞、街舞(爵士舞等)、东方舞、亲子舞等。表演形式为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10人以上)。参赛选手根据报名舞种按照年龄进行分为4个组别:幼儿组:4-6周岁,儿童组:7-9周岁,少儿组:10-12周岁,少年组:13-16周岁。

本次大赛各类别各年龄组均设立以下奖项:节目奖项:云朵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比例为5%:10%:20%:30%:35%)。机构奖项: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金牌艺术培训机构、优秀艺术培训机构。指导老师奖项:最佳指导老师、优秀指导老师、最佳编导奖、优秀编导奖。网络人气奖项:最佳人气奖、超级人气奖、网络人气奖。

大赛活动方案和报名方式,可登录云南网大赛官方网页,或关注“云朵奖”公众号了解。(文/苏春宁 图/孙家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