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种薯基地建在香格里拉贡桌村民小组 村民又多了一条产业脱贫路

时间:2020-10-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锦明

10月初,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贡桌村民小组的种薯基地,传来一阵阵悠扬的歌声,还有拖拉机的轰鸣声,经过当地农牧民辛勤劳作,依靠科技兴农政策支撑,800亩种薯迎来了采收季,卧在泥土里的一个个“土蛋”,摇身变为“金蛋”,销往省内外冬季作物种植区,换来农牧民增收的灿烂笑容,实现了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贡桌村民小组村民知史卓玛家的7亩地流转给迪庆茂林农牧产品有限公司种植洋芋,全家6口人,她在基地务工,每年有2个月的时间参加种洋芋、拔草、挖洋芋,获得了经济收入。而贡桌村民小组50户村民都在基地务工,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增收,巩固了脱贫成效。“在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我们藏族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知史卓玛说。

为更好地发展马铃薯产业,迪庆茂林农牧产品有限公司实现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生产,在香格里拉市有关部门、小中甸镇党委政府及联合村“两委”的关心支持下,公司在小中甸镇联合村贡桌村民小组建设种薯基地,2020年流转800亩土地,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高原特色产业。

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克服了疫情和多雨天气影响,800亩种薯基地于9月29日迎来了采收季节,预计30天内完成采挖、分级打包等工作,随后推向省内外冬季作物种植区市场。

10月8日,第一批200吨种薯已发往红河、建水、德宏等州市。种薯基地的建立,为附近村民提供5000多个务工工时,带动当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实现双份收入,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贡献力量。(张锦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