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景东“四个强化”助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时间:2020-10-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卞亚丽 金银花

自全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吹响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号角以来,龙街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拿出过硬措施,组建强有力专班,以四个强化为推手,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到人。自觉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工作开展。及时印发行动方案,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沿用脱贫攻坚包村机制,并将乡集镇5条街道形成乡党政班子成员挂包、各中心办所共同参与的网格化区域管理模式。高位推动龙街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形成了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分项治理,确保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召开集镇个体工商户主大会,对各自商铺门前垃圾和卫生集中整治,蔬菜、水果、肉类等实行划定区域集中经营,划定停车位规范停车;开展乡村两级垃圾清理,消除暴露垃圾;实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客运站、宾馆卫生管理基本达标;指导餐饮从业者对就餐环境等7个方面持续改善,并组织开展集贸市场环境卫生大整治。

强化宣传引导,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发放《景东彝族自治县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倡议书》2000余份,召开村民大会、小组会等50余场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20条,让群众知晓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并从自身做起,养成勤洗手、爱卫生良好习惯,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升。

强化监督管理,形成常态化发展新格局。直接回应和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明确任务清单、责任部门,实行问题清单台账化销号清零制度,每周一在干部职工例会上对上周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措施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目前,龙街乡街道拥堵问题得到彻底整治,餐馆卫生大幅改善,群众的幸福感指数节节攀升。下一步还将持续发力,拿出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以强有力的举措,开展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补齐乡村环境卫生短板,实现从环境卫生治理向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卞亚丽/文 金银花/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