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少先队建队日 西山区各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时间:2020-10-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姜瑛 康碧姝

为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月13日,昆明市西山区教育党工委组织西山区各个小学举行了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张利华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室与春苑小学、育红小学、团结龙潭、和平中心学校、观音山中心学校等5所学校,利用“亿联会议视频系统”共同开展少先队2020年“1+N”集体建队活动,本次少先队活动实现了多地互动直播,让未能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通过视频也能进入直播收看。5所学校集体建队日活动,提高了城区与山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水平。

中华小学西山学校1至6年级上千名学生开展了“第71个建队日”主题队会活动。 队员们在各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队誓词, 并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71年来的光荣历程,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史、熟知队章、队歌、队徽,并进行“敬队礼”“戴红领巾”“唱队歌”等活动的培训。

西山区华昌小学的全体队员一起观看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永昌小学、工人新村小学、建磷中心学校、西山区棕树营小学都分别举行了相关活动。

此次“建队日”活动既给校园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又展现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风采,培养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所有少先队员都将牢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着。(姜瑛 康碧姝)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