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假期变“施工黄金周” 红河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不“打烊”

时间:2020-10-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当大家在欢庆团聚,游山玩水,踏遍秋阳时,红河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现场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一线,抢进度、赶工期,一仓仓混凝土正有序浇筑着每一棵桩基,场地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为假期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由山东高速集团承建,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主建的红河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位于云南省蒙自市雨过铺街道仁厚村附近,占地299亩,预算合同金额12.97亿元,总建筑面积15.89万平方米,其中:交通功能用房面积为10.1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交通换乘区、长途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旅客过夜用房、枢纽配套服务用房等;集中停车库面积57034平方米,主要包括动车停车库及设备用房等。

项目于今年9月正式开工,采用“站城一体化”的发展模式,秉持“换乘便捷、通道聚焦、流线清晰”的设计理念,集机场、高铁、有轨电车、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连接为一体。作为云南省四大交通枢纽之一、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红河综合交通枢纽的建成不仅满足了空港发展、建设新一代综合交通枢纽的需要,还能更好地发挥蒙自市对外交通与市内交通的转换功能,延伸航站楼与高铁站的服务,提高旅客出行质量、效率与舒适度。同时,辐射个旧、开远、建水等县市及周边地州,全面提升红河州的综合交通服务能级,更好地推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完善云南省交通运输结构,着力发挥蒙自市作为滇南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项目已完成300亩项目用地的征迁工作,四星级酒店的248棵桩已全部完成,交通枢纽综合体的桩基工程正在陆续开展,土石方开挖,路基回填、边坡防护施工持续进行中,1312区域即将动工,将为滇南地区发展带来新引擎。(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