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石屏晒黄金周成绩单:接待游客21万人次 收入14759万元

时间:2020-10-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勇 陈杰 杨瑞雪

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有“山川东迤无双境,文学南滇第一州”之美誉。千年历史成就了汉儒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的融合发展,“豆腐之乡、状元故里、民族歌舞”等多张名片已被打响,在旅游蓬勃发展的红河热土,石屏县正以“古城、湿地、花腰、美食”等丰富历史遗存、人文景观和自然美景,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今年黄金周期间,石屏县迎来了旅游小高峰,生态、文化、美食倍受追捧。

米轨小火车开通 助力石屏旅游业

“十一”假期,石屏状元号米轨小火车的开通成为了市民和游客的最热门打卡项目,乘坐红色的列车,回忆百年铁路历史,欣赏异龙湖秀丽风光,尽享假期的悠闲时光。据悉,“十一”期间米轨小火车共接待游客2013人次,单日接待游客数最高达到360人次,日均上座率高达95%。

作为生态游的首选,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显得格外热闹。无论是栈道、公园,或是亭台,都能看到游客的身影,有的漫步、有的小憩、有的骑行。更值得一提的是,坝心龙井大龙潭的粉黛乱子草花海,粉色“云雾”与周边湿地景观相互辉映,游客们纷纷前往游览和拍照,成为当季朋友圈“C位”之一。在龙韵养生谷,尽显生态康养之美,游客朋友们徒步竹林、采摘野生菌,亲子游戏接连上阵,晚上的篝火晚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欢声雷动。

说到石屏游,肯定少不了石屏古城。石屏文化底蕴深厚、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目前,拥有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4处州级文物保护单位、8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石屏古城更被誉为“滇南明清民居建筑博物馆”,云南省唯一的历史文化街区就在这里。长假期间的古城格外热闹,在袁嘉谷故居,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只为一睹袁嘉谷先生的生平事迹、字画作品。今年的石屏县博物馆,比往年吸引了更多的游客,除了参观展厅,了解石屏的历史,记住石屏的底蕴,大家还品尝了博物馆的咖啡,相比于以往的游览式参观,大家更享受在这样幽静的建筑中去感受前人的智慧,还可以进行观后交流。到了晚上,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内掌声不断,精彩纷呈的海菜腔、烟盒舞、花腰歌舞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并与演员们一同上台互动体验,民族歌舞之乡真不是虚名在外!

养殖大闸蟹创收 引来一波又一波“吃货

一场好的旅行缺不了美食的作伴。享有国家历史文化名村之称的郑营村,近年来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环境养殖大闸蟹,走出了一条为民创收致富的好路子,加之村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成为了游客的好去处。国庆期间,到郑营吃大闸蟹的游客,来了一波又一波。

近年来,石屏县致力于“美丽湖泊”“美丽县城”“美丽乡村建设”,以异龙湖为主线的“一湖两城”旅游廊道逐渐打开,“古韵新城、水墨石屏”旅游开发新格局让各族群众和游客收获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据统计,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石屏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2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4759万元。(张勇 陈杰 杨瑞雪)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