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投入资金2192万元 大理云龙“五长”制助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时间:2020-10-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诺邓镇石门幼儿园,老师们把“七步洗手法”张贴在小朋友们的洗手区,可爱的动漫形象,朗朗上口的儿歌语言,让小朋友们很容易就记住了“七步洗手法”,并爱上洗手,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

在诺邓镇的三文鱼餐厅,客人坐在就餐区域,就可以通过墙上悬挂的监控显示屏,清晰的看到厨房制作食品的全过程,真正做到让顾客吃得卫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这是云龙县积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的缩影和写照。

自启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云龙县通过推行“五长”责任制,落细落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具体内容,“拉网式、风暴式”爱国卫生行动初见成效,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云龙县副县长左瑞姬介绍,云龙县通过坚持网格长制,分级分片全面参与行动;落实河湖长制,确保岸绿水清河畅景美;实施路长制,实现城乡道路畅通清洁;建立山林长制,展现山川林区绿色秀美;实行县城集镇区街长制,精细管理建设美丽宜居城乡等“五长制”,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取得成效。目前,累计参与人数7.61万人次,清扫面积39.09万平方米,清理集镇区、交通沿线和村庄范围内积存垃圾3万余吨;新改建公园广场、客运站、学校等公共场所标准洗手设施1087个;监督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09户次,完成中型及以上餐馆全达标任务,新引进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分公司对关坪、团结等4个乡镇的餐厨垃圾进行统一清运处置,共投放200多只餐厨垃圾回收桶;对县城农贸市场、4个乡镇大棚市场和8个集贸市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完成189家“六类”重点公共场所“常消毒”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率达67.02%;累计投入工作经费170万元,在全县张贴宣传材料1.68万份,制作宣传专栏102张,媒体宣传2573条,电子屏、标语1.6万条。

目前,云龙县各级已投入资金2192万元,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以点代面、全面铺开,实现以清运垃圾为重点力促裸露垃圾全消除,以提升改造为重点做到公共厕所全达标,以建管结合为重点加强洗手设施全覆盖,以改善环境为重点推进餐饮环境全达标,以强化管理为重点实现市场环境大提升,以强化监督为重点推动公共场所常消毒,以广泛动员为重点促进干部群众全参与的工作目标,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最后一站和打响乡村振兴的第一战抓紧抓实,全力推进“美丽云龙·健康山城”建设。(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