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大赛向全球发帖 海内外选手踊跃投稿

时间:2020-10-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轶名

VI视觉设计,创意和技术的结合,智慧与艺术的碰撞。“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大赛自9月15日报名通道开通以来,海内外参赛者积极参与,设计出独特的“创意昆明”符号,可谓是百花齐放,令人期待。

2020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与大家见面。率先拉开序幕的就是“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大赛,大赛向全球设计师发出邀约,为即将7岁的“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征集一套VI视觉设计。参赛报名通道自开通以来,就有不少来自温哥华、纽约的海外选手及北京、上海、深圳、安徽、湖南的国内选手踊跃参与,至今已有50多位参赛者携作品而来。

喷涌的灵感 独特的设计

“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围绕昆明城市特征和文化,突出城市文化内涵,凸显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挖掘昆明传统文化产业潜能,助力新兴文化产业发展。在这样的要求下,国内有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湖南、安徽、福建等地的学生、创新设计爱好者、视觉设计师等参赛者前来投稿。参赛选手陈建超在他的设计中写道:“‘创意’给我的直观感受是活跃的,充满可能性的,所以在视觉形态上我不希望将其拘泥于单一的形态。”陈建超的设计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同于一般思维设计的搭配,让人在惊奇中又慢慢理解和赞同。“我对于云南的了解还是蛮多的,云南民族文化多样丰富,我想设计当然也可以多样丰富吧。”陈建超说,他是在中国美术学院以及设计类的公众号上看到的参赛资料,决定参赛之后还专门查找了很多关于昆明及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的资料,他设计的logo就是以昆明、云南为核心辐射西南区域,希望作为一个符号,辐射到更远的中国其他地区。

云南民族大学学生张洪瑜在她的设计稿中写道:“通过活泼的色彩赋予建筑物不一样的活力,我们的设计旨在通过把昆明著名景点图标化,使旅客对景点产生兴趣并前往‘打卡’,宣传昆明文化和风采,促进昆明旅游业的发展。”张洪瑜的设计有贴近性,活泼又生动。张洪瑜是通过同学介绍参与这个比赛的,她想做出一个融合云南所有特色的系列VI设计。张洪瑜表示,她自己就是云南人,所以对云南、昆明的印象和感受颇深。

海外投稿 展现同视角的昆明

参赛选手中,有好几位来自海外,全英文的投稿邮件,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参赛选手Alan Waters有着丰富的履历: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学院,并且从1991年开始办个人展,曾在美国安纳波利斯、德国纽伦堡、伊朗德黑兰、英国利物浦汉诺威画廊、埃及等地举办个人展,也曾在中国的广州、长春、石家庄、厦门等地开设雕塑展。他在参赛作品简介中介绍:“作品结合了与舞蹈、音乐、建筑相关的想法。”

温哥华电影学院的闫金良也参与了本次大赛,他的作品主题是昆明的旅游,海报展示了游客去昆明的旅途中可能看到的景物,“艺术的世界是充满想象力的,所以对于昆明的理解也应该更加丰富。”

在众多参赛作品中,包含了雕塑、美术等方面的设计和想象,运用的昆明元素也是丰富多彩,这次“创意昆明”VI视觉设计大赛值得期待。大赛报名截止日期是10月15日,想参赛的选手可以继续报名,开启一场头脑风暴,把你心目中的“创意昆明”设计展示出来吧。大奖已经备好,不要错过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