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出游“走花路”?这个假期,被云南的公路美到了!

发布时间: 2020-10-10 14:55:17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今年国庆遇上中秋,迎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个长假,不少游客迫不及待地出门游玩,云南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自然游客不少。

(丽江风景区)

伴随现代化发展,公路交通越来越发达,一张火车票亦或是一张机票立马就能到达想去的目的地。除了选择乘坐这些交通工具,不少人还会选择自驾游,既方便自由又可以欣赏沿途的美景。

印象中的高速公路非黑即白,长长的一条,有些单调,遇到节日假期,还会排起长龙,持续堵塞几个小时,汽车司机和乘客都很无聊。而在云南,高速公路不仅沿途风光绮丽,道路两侧还鲜花盛开,在这个长假,让游客看到了不一样的高速公路!

(鲜花大道)

据了解,云南自2019年提出“建设美丽公路,打造最美丽省份的靓丽风景线”以来,云南对高速公路进行了大规模的绿化美化。其中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丽江两条高速公路作为美丽公路的示范路进行打造,目前已经初见成效。

昆明至西双版纳的高速公路

玉元高速

(元磨高速)

(磨思高速)

(思小高速)

(小磨高速)

高速公路绝不仅是通往下一个景点的过渡,高速公路本身也是景点,思茅至小勐养段高速公路被旅游部门评定为AA级旅游景区,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

昆明至丽江的高速公路

(昆安高速)

(安楚高速)

(楚大高速)

(大丽高速)

看到如此美景,网友们纷纷感叹:“真是路景交融,‘车在景中走,人在画中游’。”在云南,不仅在路上可以观赏美景,车子来到服务区,走的也是景区化路线,不仅功能更为强大,还成为游客消费的好去处。

读书铺服务区现在也成为“网红打卡点”,被评为“2019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

(潞江坝服务区)

潞江坝服务区被评为AAA级旅游景区,服务区内的公路博物馆被评为“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

(思小高速野象谷观景区)

看完高速公路,再来看看直接用“美丽公路”命名的一条二级公路,她就是穿行在怒江大峡谷的怒江美丽公路。

(怒江美丽公路)

许多没有到过怒江的网友看了图片后表示,一定要抽空亲自走一趟怒江美丽公路,体验一下“地球最后的秘境,中国最后的净土,人神共居的怒江”。

目前,云南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还在按照“美丽云南的重要名片”的目标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相信到了今年春节,又会给游客一个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