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这个国庆中秋假日 西双版纳州接待游客50万余人

时间:2020-10-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芸

据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消息,国庆中秋两节期间,西双版纳州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但受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各项指标均有所下降。10月1日至8日,全州共接待旅游者50.91万人次,进入西双版纳州自驾游车149721辆;景区、口岸出入境游客均呈现下降趋势。期间,未出现交通拥堵、涉旅矛盾纠纷、安全责任事故。

“双节”期间,全州开放的4A级以上景区有11个,分别是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傣族园、原始森林公园、野象谷、花卉园、望天树、勐景来、勐泐文化旅游区、大益庄园、告庄西双景、曼听公园,10月4日当天接待游客量为35695人,符合景区最大承载量管理要求。

节日期间,各景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各景区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开展线上预约服务,并通过在景区官方网络平台和现场公示“入园预约流程”,引导游客提前预约入园和错峰入园。严格落实景区最大承载量管理要求,建立限流、限量的管理措施,当日最大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督促旅行社控制团队规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行程管理,将防控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环节。加强景区现场管理工作,要求游客“入园期间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并认真做好现场游客引导提醒及秩序维护工作。坚持做好景区日常卫生区域清扫维护、垃圾清运和服务设施及用品、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严格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增加配套洗手设施投放,坚持扫码管理,实名登记入园。同时,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对随意摘除口罩、随地吐痰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完善联动机制,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

为刺激假日旅游消费,各景区积极开发新产品、新项目,推出丰富多彩的迎双节活动。景洪市告庄西双景举办西双版纳第七届柠檬音乐季、“雨林山货节”活动,曼听公园举办《美丽傣乡——曼听御花园美术作品展》,野象谷景区举办小象“亚楠”的10岁派对活动,勐海县勐巴拉旅游雨林小镇推出热汽球观花海、彩虹滑道、纵林飞越星光夜市等娱乐项目……游客通过参与活动,领略了西双版纳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马芸)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