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丘北双龙营“三个干好”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

时间:2020-10-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冯程

新时代“西畴精神”已经深入到无数人心中,一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成了太多人自强不息的信条。在日常工作中,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双龙营镇团结一心,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做到“三个干好”,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双龙营镇戈寒村委会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河道清理现场)

干好意识形态,在脑中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双龙营镇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压实责任,完成派单。确定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主管,镇宣传办及时统筹落实,各村组和站所及时配合协调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托于组织严密、统筹有序、沟通有效的工作制度,目前已完成包括舆情信息、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稿件报送、“自强、诚信、感恩”活动开展等各类任务。

(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上下传递,弘扬精神。双龙营镇秉持着齐上阵、共参与的理念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在全镇各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党委政府力所能及的方法,浅显易懂的载体为群众奉上鲜活有趣的宣讲和表演,极其有效地弘扬了新时代“西畴精神”。下半年积极配合云南省京剧院、县级部门开展文化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已在镇政府、马者龙村委会和野猪塘村委会为共计数千名群众和各级干部职工奉送了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文化惠民演出3场,镇级组织开展了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等各类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活动,为各族群众在脑海中学习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普者黑景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干好爱国卫生,在基层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双龙营镇每周五定期清扫,县、镇、村一线贯穿,各村组站所协调配合,区域统筹联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贯穿其中的多位一体清扫布局。此举从制度上形成了保障,为爱国卫生专项运动效果不断深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各级干部职工在人居环境提升的战线上苦干、实干提供了有效依托,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该镇共计开展爱国卫生清扫活动共计78次,各片区及村委会群众参与共计30000余人次,累计清理垃圾6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3000余个。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现场)

干好人口普查,在全镇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双龙营镇坚持高位统筹,基础打得好。做好组织保障、前期地图绘制、人员选配、物资分配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地基打牢;坚持持续学习,中途不掉队。本次普查不同于以往,增加了小程序的使用,统计项目也不尽相同,有着系统、全面、复杂的特点。因此,该镇坚持对各级参与人员进行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培训,并在培训中将苦干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普及和灌输到各方参与人员中,做到入脑入心、见言见行。截至目前,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各村业务人员的努力下,该镇已完成了共计16473栋建筑物的标绘,233个普查小区的划分,257名普查员(含59名普查指导员)的选配。(冯程)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