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与汉文化亲密接触 旗袍秀嗨翻假期 弥勒锦屏后海成国庆游客“打卡地”

时间:2020-10-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丽君

锦袍素雅身段娇,春风拂柳展妖娆。国庆当天,一场精彩的“旗袍秀”在云南弥勒市锦屏后海临波台正式上演,来自红河州百人旗袍爱好者身着高贵典雅的旗袍集体亮相,她们手持折扇、花伞,和着音乐优雅走动,尽显东方女性的独特魅力,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拍照打卡。

景区负责人介绍,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锦屏后海全面推行凭健康码通行制度,把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防控措施作为刚性要求落实到位,整个景区呈现出健康、文明、有序、安全的旅游氛围。当天到后海景区旅游的游客有来自贵州、四川、重庆等省份,游客总数达到了1500多人。

除了精彩的旗袍秀,锦屏后海汉文化主题公园深受游客青睐。青山巍峨、碧水蓝天,精致古典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浑然一幅充满诗意的天然画卷,各种演出、民间杂耍轮番上阵,让人目不暇接。远道而来的游客换上汉服,一边欣赏大型水上实景歌舞演出,一边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汉文化。“这里充满了古典文化气息,穿上汉服感觉就好像穿越到了古代。”四川游客张女士说。

据悉,锦屏后海原是一个自然生态湖,四周青山环绕、垂柳拂岸,湖边分布着大小不一的村落。锦屏后海以“亲近自然”和“文化体验”为主题,建有民俗风情体验街、湿地疗养度假区、文化艺术展示中心、禅茶养生馆、乡村客栈、游客体验和服务中心等,并以情景再现的形式,通过建筑、歌舞表演、汉服等一系列元素突出华夏汉民族文化主题。充分利用自然和人文资源,形成了“可览、可游、可居”的生态环境和集“娱乐、餐饮、住宿、观光、茶品生产”于一体的景观综合体。(张丽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