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寻找彝州创新创业”明日之星” 云南楚雄举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20-10-05来源 : 云南网作者 : 朱清然

为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六届楚雄州创新创业大赛于9月28至30日在楚雄启迪K栈举办。

此次大赛由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楚雄州委主办、云科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承办,共设95个报名项目,涵盖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医疗健康、现代服务业、互联网TMT等多个领域。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者踊跃报名,来自全州95家企业和团队共300余人参赛。

9月21日至22日,大赛赛前培训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杨朝俊、昆明云大启迪爱地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凡、云南省中小企业专家库专家邓超从《科技政策如何“读”》《商业计划如何“写”》《项目路演如何“演”》《项目名称如何“亮”》四个角度进行系统培训,为参赛企业答疑解惑。

28日,大赛启动仪式暨科技金融洽谈对接会举办,楚雄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共青团楚雄州委书记沈海燕,楚雄州科技局副局长杨朝俊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得“第五届楚雄州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企业和团队颁奖。在随后进行的科技金融洽谈对接会上,楚雄州担保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楚雄州分行、楚雄农村商业银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组成点评团,对企业参赛项目进行提问,最终4个企业与4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融资总金额达800万元。

此次比赛初赛共分4个赛场,每个赛场5位专家评委,采用“10+5”模式,即参赛企业项目路演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参赛代表在激烈的比赛氛围中,使出浑身解数,讲解力求重点突出、清晰明了,向各位评委展示项目优势和特色。专家评委围绕参赛选手的创业项目进行详细提问,并从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及前景等方面综合考虑进行评分,以专业的视角对项目提出指导意见。

决赛阶段延续初赛“10+5”比赛模式,由5位评委组成专家评审组,24个经过初赛选拔的参赛企业同场竞技,开始新一轮的角逐。在答辩环节,评审老师们从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市场分析、财务分析等进行评分,综合企业的商业价值、技术创新、发展前景等,向各个团队提问。参赛代表面对评委婉转或犀利的提问,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尽全力把自身项目最大的优势表现出来。在聆听参赛代表发言后,评审老师立足自身专业给予建议,让选手们对自己的项目有了对比与认识,促进企业项目进一步完善,从而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大赛现场供图)

大赛最终评选出企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企业组获奖者将以州级科技项目的形式获得经费支持。

据了解,楚雄州科学技术局自2015年开始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大赛。过去5年,共有284家企业参加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其中70个项目获奖,348家企业参加楚雄州创新创业大赛,其中55个项目获奖。

“创新创业大赛是楚雄州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反响最好的大赛,”楚雄州科技局副局长杨朝俊说,今后,楚雄州将持续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迎接一批又一批的挑战者,为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做出努力。(朱清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