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冯凌:让“爱”在国庆里温暖流淌

时间:2020-10-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用献血的方式庆贺祖国生日,同时也希望以此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云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凌笑着说。

为充实国庆长假期间昆明地区血液库存,缓解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医疗用血需求,10月1日,冯凌一早就来到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献血大厅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成为了国庆当天昆明首位献血者。

“以前在部队期间就多次献血,这几年,为了支持我的工作,我妻子年年参与献血,这也说明献血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可以成为我们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打消少数人对献血的神秘及恐惧感。人的生命有期限,践行初心无穷期。”冯凌说到。

一直以来,冯凌不仅积极组织和参加无偿献血,还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他表示,在百年之后,捐献出自己的器官和遗体给需要的人或研究机构,是让生命和爱心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无偿献血,倡导者先行。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献血大厅,不少符合献血条件的干部职工也踊跃参加了献血活动。每年,该单位干部职工献血率超过百分之七十,其中累计献血近百次的就有十余位,这是大爱情怀的展示与彰显。(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