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广南:干群联欢迎佳节 扶贫帮困助产业

时间:2020-09-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卢永成 盘家菘

金秋送爽,稻谷飘香。9月28日,为喜迎2020年中秋、国庆佳节,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那朵村在文化广场举行“幸福生活要靠真拼实干,为民办事必须马上就办,迎中秋、庆国庆”干群联欢活动。挂包帮扶单位领导干部、镇村领导干部、爱心企业负责人、爱心人士和当地群众共6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长江村镇银行广南分行与那朵村党委签订授信仪式,授信额3000万元信用贷款,用于支持那朵村委会农户发展产业。

在以“幸福生活要靠真拼实干,为民办事必须马上就办”为主题的歌舞表演中,《壮族山歌感党恩》《社会主义好》《赞驻村扶贫工作队》等21个歌舞节目精彩纷呈,让群众真正体会到挂包帮扶单位云南省纪委监委、文山州文山人寿财险公司、广南县委办公室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为那朵村脱贫攻坚工作跑项目、争资金,修路架桥、拉水架电、建学校建科技活动室等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到的一件件好事实事。整场歌舞表演穿插30个脱贫攻坚、村情民情等知识互动问答,群众每答对1题便奖励一个月饼,既提升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又宣传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

活动中,群众通过参加小猫钓鱼、投掷飞镖、盲人敲鼓等趣味性、互动性的游戏项目获取活动积分,并凭积分券到该村筹办的幸福超市兑换商品。当天累计发放幸福超市积分券6000余元,共有30余户农户与长江村镇银行签订了产业发展贷款协议。

当晚,该村还组织当地群众观看电影《大会师》,让群众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据了解,该村2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退出5项指标、贫困村退出7项指标均已达标。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幸福超市积分券6000余元,共有30余户农户与长江村镇银行签订了产业发展贷款协议。

通过此次联欢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增强了老百姓诚信感恩意识,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全村将继续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践行“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广南作风,推动该村941户4275人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共同为那朵村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而不懈努力。(卢永成 盘家菘)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