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梦圆金秋 云师大商学院引领新生筑梦起航

时间:2020-09-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9月29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杨林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及“梦圆金秋”迎新晚会,典礼和晚会都以筑梦起航为主线,勉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把激昂的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奋斗恰青春,筑梦正当时。”开学典礼上,学校校长、老师、高年级同学共同寄语新生,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拼搏锻造辉煌。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王昆来要求,每一位新生应刻苦学习、历练成才,为自己、为国家撑起一个天。透过大学的人文教化,做中国发展的推手,进而完善自己、完善家庭、完善社会、完善国家、完善世界。

商学院“梦圆金秋”迎新晚会是学校的品牌活动,深受师生的喜爱。今年的晚会由山河无恙、青春有我、寸草春晖、筑梦起航四个篇章组成,全部节目都由商学院的师生精心编排,以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祝福祖国71岁华诞,同时发挥艺术育人的功能,树立文化自信。

为了纪念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晚会特别设计了舞蹈《逆行者》、朗诵《青春记疫》、歌曲《坚信爱会赢》等节目,用艺术的形式为抗“疫”助威,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担起时代的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晚会上,还举行了弘扬师德精神的“拜师礼”仪式、薪火相传仪式。据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非常重视典礼仪式的教育,新生入学后,组织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开学典礼、迎新晚会等,使大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