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谁是行家里手?云南举办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0-09-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倪秀蒙 牛雅雯

9月25日,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煤炭电力化工工会和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大理局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特(超)高压换流站值班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大理局±800千伏新松换流站举行。

特(超)高压直流输电是“云电东送”的主通道,在推动云南省能源转型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促进富余水电消纳和服务地方经济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举办“特(超)高压换流站值班员”职业技能竞赛,是要通过充分发挥竞赛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提高技能、增强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理论功底扎实的高素质职工人才队伍,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特别是“绿色能源牌”中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经过初赛,来自云南省各相关单位特(超)高压换流站的4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考核换流站值班员是否熟练掌握换流站巡视、软硬件识图、故障录波分析、缺陷定级等专业知识,同时考核是否熟练掌握现场故障排查、故障处理、常用工器具使用、倒闸操作等操作技能。参赛选手以分项竞赛,累计总成绩的方式决出名次。

本次大赛产生的前10名选手,将被授予1名技术第一名和9名技术能手称号,技术状元同时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倪秀蒙 牛雅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