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巩固脱贫成效 推动经济发展 中国宝武代表团赴普洱镇沅调研

时间:2020-09-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刀永麒麟 李颖

9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宝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锦刚带队的代表团到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古城镇、九甲镇、者东镇调研宝武集团援建项目进展情况。

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古城镇建民村船口组,现场查看宝武集团定点帮扶船口组项目建设情况。项目实施内容包括新建小组活动场所、旅游公厕,组内主干道硬化,修缮加固组内连心吊桥,修建观光栈道,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等,累计投入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资金805万元,其中,宝武集团定点帮扶资金200万元。项目的实施使古城镇建民村船口组38户141人直接受益,其中建档立卡户9户33人。

据了解,“干果集散中心覆膜铁罐装线项目”是宝武集团2020年援建帮扶项目之一。生产线占地面积325平方米,设备采购、厂房改造等实际投入约80余万元,可以罐装茶叶、花生、核桃、紫米等系列农产品。该项目的建成实现了农特产品种植在镇沅、加工在镇沅、包装在镇沅的目标,有效提升镇沅农特产品,特别是蜂蜜、紫米、茶叶等系列产品的包装档次,增加产品附加值。此外,通过吸纳贫困户务工、对原料实行保护价订单收购等方式,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2019年中央支持财政资金“一村一幼”文岗村幼儿园暨宝武定点扶贫镇沅县九甲镇文岗村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度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随行人员要保障项目建设的质量和安全,争取早日开园。此项目完成后,九甲镇文岗、甸坑、勐真3个行政村学前教育“就近入学”条件将得到明显提升,受益人口达2096户6000余人。

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于2019年10月22日成立,每期可以容纳学员50名,每期培训3至5天,重点培训农村贫困人口,培训范围辐射东三镇(暨九甲镇、者东镇、和平镇)。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进农民技术学校,认真参观校内多媒体教室、学习室、档案室、师生宿舍等地,详细询问学校开展培训情况,还现场提听取宝武定点扶贫九甲镇和平村饮水工程项目介绍,该项目建设总投资40万元,建设内容有架设输水管道、水池、取水坝、沉砂池、水处理厂等,有效解决九甲镇3个村民小组42户140人及500多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现工程已建设完成,并于2020年8月组织完成项目验收工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马邓茶茗鼎源茶特产加工厂车间,了解茶叶初制加工的晾晒、包装、储藏等整体运行情况,现场体验茶叶炒制环节,并来到者东镇马邓村中寨组参观茗鼎源古茶树,了解古茶树的生长、保护与开发情况。

调研组表示,宝武集团定点援建项目进展顺利,镇沅茶产业发展迸发蓬勃生机,有力推动镇沅产业发展,有力保障镇沅人民群众增收致富。中国宝武集团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镇沅,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不断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定点援建项目全部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有力推动镇沅经济社会发展。(刀永麒麟 李颖)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