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打开大门 融园入城 全新世博园“十大惊喜”值得期待

时间:2020-09-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赵丹青

伴随着昆明世博园花园大道全面围挡施工的落下,于公园之上再造新园、经典之上再造精品的“全新世博园”开启全新亮相倒计时。到明年6月30日,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首批文旅项目呈现,“全新世博园”将成为一个能满足市民全年龄段嗨玩、满足游客乐玩昆明的全业态片区,一个开放式的5A级景区。

景区升级 有新更有“心”

昆明世博园凭借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原创性的园林园艺大观园独有的历史文化和景观价值,成为具有世界性、民族性、园艺性、高品位性、唯一性、不可模仿性、价值可持续性的会址文化遗产。

“全新世博园”以“打开大门、融园入城、创新产业、持续发展”为策略,融入新理念、注入新元素、植入新功能,逐步实现世博园文化提升、环境提升、内容提升、运营提升。

按照规划,“全新世博园”将聚焦世博园发展区,以“城市活力轴”“文化记忆轴”“自然生态轴”为线索,以“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特色商业、生态康养”4大产业功能为导向,提供8大产品空间区块、10项旅游要素系统、20项核心产品的创想新体验。

“全新世博园”的“心”则是在整个改造提升中延续世博基因、传承世博精神,融合世博园和广大市民、游客之前的情感连接,将昆明世博园从一个单纯的景区,升级为一个集观光体验、休闲娱乐、文化生活为一体的全新开放式5A景区。通过“打开”和“融入”,让“全新世博园”完全融入昆明,成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

首批项目2021年上半年分批呈现

9月 10日,昆明世博园 5A景区提升改造正式启动。改造以“分区改造、逐步呈现”的方式逐步推进。

按照分区实施方案,包括展示中心及景观示范区、花园大道(一期)、世博绿道示范段、游客中心等改造项目将于2021年上半年与广大市民及游客见面。

改造提升工程已进行了半个月,附近的市民依旧每天到世博园早锻炼。看着围栏上贴着的工程介绍、规划图片,市民们的期盼日渐迫切,纷纷表示:“见过它最辉煌的年代,也陪伴了它日渐清冷的岁月,现在就等它全新亮相了。”“专门的健康步道特别适合锻炼。”“还有夜间表演和小吃街,吃喝玩乐购一条龙!”从大家的口中就能感受到大家对“全新世博园”的深切渴望。

“全新世博园”将打造“快进慢游、趣味丰富”的多元游览网络,构建并实现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下的“园城融合”大发展格局,深度破局昆明世博园面临的发展瓶颈。

项目引入“城市会客厅”概念,创新建立“门户地标+文化商业+公园绿地+交通枢纽”的综合开发模式,实现片区存量资源激活,为“全新世博园”赋予活力。

同时,“全新世博园”的都市文化中央区、世博欢乐活力区、自然智慧健康谷板块将汇聚成后劲强劲的核心动能。由门户区文化商业综合体、滨湖景观街区、“世博记忆”文化展示、生态艺术中心和庆典广场,以及花园大道构成的都市文化中央区版块,将与盘龙片区更新合力,成为一个具有生机和活力的城市中央文化区。以中国室外展区改造提升工程、亲子乐园、南亚小镇、欧洲小镇等重点文旅项目构成的世博欢乐活力区板块将创新世博基因,再造世博活力,成为昆明休闲娱乐首选目的地。

值得关注的是,自然智慧健康谷板块将通过健康步道串联呼马山郊野公园、金殿风景名胜区,创建面向全域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和“国家级大健康示范片区”。

十大惊喜值得期待

乐活第一站——门户区文旅综合体

高低错落的外观、疏密有致的景观,结合峡谷的动线设计,项目远看就是个花园,是城市界面向自然界面的逐步融合,亦是“全新世博园”的第一个“篇章”。

世博第一环——世博湖核心区景观

保留原有世博中轴的规划架构,创造以花园大道、城市景观轴与世博湖融合的“全新世博园”轴线,以植物、水系、地形、生态以及人的活动等基础条件作为指导规划的主要依据打造“城市绿色公共开放空间”。

世博新名片——展示中心

展示中心扮演着传递世博园景观诗意精神的角色。结合花与雕塑立体的景观,与世博湖的水岸特色,创造一个简约、纯粹如幻影的建筑,优雅地烘托出建筑的“镜花水月”诗意美学。它将成为令人印象深刻的世博新名片。

湖畔第一景——滨湖商业

充分尊重场地原有地形和植被,将商业如花瓣散落于公园中。

夜游第一寨——盘龙寨

盘龙寨的建筑提炼了云南民族特色,以水幕为背景营造人间万象水秀舞台,打造城市休闲客群社交诉求的别样风情滨水休闲氛围。

最美景观轴——花园大道

花园大道是片区功能发展轴,也是片区最主要的出入口。以世博花园大道为主线,将世博生态环线与城区串联在一起。

家庭度假首选——亲子乐园

这是一座从森林中生长出来的家庭亲子乐园,昆虫大作战、缤纷水果塔,玩花样戏水、品果酱工厂、赏浪漫花海、参加盛大森林派对……云南省第一个生态与教育主题目的地在此诞生。

最强园林盛景——中国室外展区

以世博文化和地域文化为基底,以增添赏、学、做、玩的多元活动为主题,实现公园的娱乐与教育升级,让中国室外展区重现活力。

经典永流传——世博记忆群落

改造提升游客服务中心、办公区、钱币馆、中国馆,对原建筑进行改造修缮,在保留世博园历史文化的同时,赋予新的生命价值。

大健康发力点——世博绿道

世博绿道规划总长度20公里,一期长度约7公里。绿道串联金殿风景名胜区、世博园及呼马山郊野公园,形成兼具运动、休闲旅游功能的智慧绿道系统,激活片区生态资源。

(昆明世博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世博园景区提示,改造提升期间,景区将在确保游客安全的前提下,采取预约入园措施。入园人员须通过昆明世博园旅游区公众号、昆明世博园票务版小程序提前24小时预约,预约成功后可入园参观开放区域;9月10日起,景区门票暂停对散客旅游销售;持有效多次入园卡者及购买园区游乐项目、专项活动等消费人群正常接待。(赵丹青)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