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石林:丰收节里晒丰收 彝乡儿女笑迎小康

时间:2020-09-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堵绍娟 李雅琴

9月27日,云南昆明市石林县西街口镇举办“品国中珍宝 燃彝乡魅力”2020年第六届中国石林人参果文化旅游节暨高原农特产品云直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这秋分时节丰收的日子里,当地群众敲锣打鼓、盛装而歌,用最原生态的方式庆祝丰收,笑迎小康。

“中国人参果之乡”石林县西街口镇生态环境优良,独特的土壤及气候条件,使得西街口种植的人参果皮薄汁多、果肉淡黄、食之则口感甜润、果香四溢、满口余香、回味无穷。2019年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列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加以扶持发展。2020年,石林全县人参果种植面积已突破15万亩,西街口镇为最大主产区,种植规模达10万亩以上,预计2020年总产量将达22.5万吨,预估总产值13.5亿元,是目前全国海拔最高、种植面积最大、品质最好的人参果规模化种植核心区。目前,“石林人参果”已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西街口镇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

当天进行的直播活动,以农产品为媒,以直播推介的形式,遵循“线上为主、线下搭配”,石林人参果为主,其他高原农特产品为辅,发扬民族民间文化的原则开展,展示西街口镇乡村振兴成果。活动现场,《阿诗玛叙事长诗》原生态演唱,人参果农特产品介绍、黄金人参果、红宝人参果宴制作,农耕劳作场景表演《春播秋获》、西街口摔跤舞蹈剧、吃人参果比赛、芭茅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段惠仙感人的脱贫故事、羊汤锅宴、敬酒歌、篝火晚会等一系列原生态的展演,表达了彝乡人民庆祝丰收的喜悦心情。同时,也让观看直播活动的观众,感受到了彝族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的举办,将全面助推石林高原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石林人参果、稻花鱼等特色优质农业品牌,充分展示石林生态旅游及产业发展成效,吸引更多的企业到石林投资兴业,“以销促产”推动石林人参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助贫新模式,助力石林特色农业和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王建平 堵绍娟 李雅琴)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