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惠及沿线周边近80万人 景东(文东)至宁洱(团结)公路通车

时间:2020-09-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福蓉

9月27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文东)至宁洱县(团结)公路通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参加仪式并宣布公路通车。

刘勇指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破解交通基础设施瓶颈、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作为推动普洱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主引擎,抓住全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攻坚战历史机遇,着眼长远、系统谋划、高位推动,实施了一大批综合交通基础建设项目,有效提升了全市综合交通保障能力。文团公路建成通车,将直接惠及公路沿线周边近80万人口,对于提升滇西南片区路网结构,辐射带动景东、镇沅、宁洱县区域联动发展及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两山”国家公园建设,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这一国之重器建设带来极大便利,为将来旅游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是产业路、致富路、团结路、民生路。

刘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大干快上,千方百计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的盘子,全力抓好一批扬优势的大项目、攻坚一批补短板的好项目,把更多的民生工程、建设成果惠及普洱百姓,努力为普洱建成“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建成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陆路口岸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景东(文东)至宁洱(团结)公路北连景文高速公路,南接G8511昆磨高速公路,是大理、丽江等滇西州市通往普洱市、西双版纳州最便捷的交通运输通道,也是普洱市中心城区、宁洱县与景东县、镇沅县之间最为便捷的交通运输通道。本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建设完工。项目路线总长130公里,路线途经景东、镇沅、墨江、宁洱四县。公路等级二级,设计速度60、4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26.85亿元。(王福蓉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