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打造脱贫攻坚文艺精品 舞剧《流芳》在云南蒙自试演

时间:2020-09-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程丽银 张永贵 胡彦辉 王美红

9月26日,由云南省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创排的舞剧《流芳》在蒙自红河大剧院试演。

(试演现场)

《流芳》是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按照2020年精品创作的相关要求,创排的一部讲述“直过民族”拉祜族苦聪人脱贫攻坚的舞剧。该剧以绿春县拉祜寨脱贫故事为蓝本,以富有张力的舞台动作和穿插叙事的巧妙手法,讲述了拉祜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刘亭亭在经历重重困境后,最终获得了村民的信任,与村民们众志成城,通过革除陋习、发展产业等,实现整村整族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让人心潮起伏、感慨万千,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姚国华(中)看望演出人员和主创人员)

“题材非常好,大家辛苦了!”演出结束后,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长罗萍等人走上舞台,看望鼓励演出人员和主创人员,与大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姚国华、罗萍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在现有的基础上更加精益求精,切实把握好脱贫攻坚、民族团结重大题材的现实要求,在时间节点选取、矛盾冲突设计、表现形式等方面再优化、再完善,切实讲好红河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故事,真正将作品打造成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文艺精品。(程丽银 张永贵 胡彦辉 王美红)

(罗萍(中)看望演出人员和主创人员)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