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黄金佛手”成为普洱镇沅又一靓丽名片

时间:2020-09-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兆强 李亭逸

从2017年起,佛手产业在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和平镇那壮村落地生根。发展至今,已有10个村民小组参与其中,公司和农户投入超过1000万元,收益户达206户82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2户262人。

该产业在当地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统一规划种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产品销售,以公司出资,农户出地,村“两委”组织协调的方式进行。销售额的65%归农户,30%归公司,5%归村集体经济收入。

据了解,佛手药用价值高,有理气化痰、止呕消胀、舒肝健脾、和胃等药用功能,可制成多种中药材,中药收益加上佛手鲜果收益可谓收益可观。“佛手既可以用于药材,又可以用于水果,用途多,经济效益也比种水果好。”村里的佛手种植户缪发俊说。

随着种植规模在村里不断壮大,镇沅智惠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佛手加工厂于日前在当地建成投产,这不但解决了当地农户销售的后顾之忧,也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心针”。镇沅智惠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绍荣介绍,通过加工,将佛手做成干片后,可长期储存。相比销售鲜果,纯利润预计会增加10%到20%。

据悉,今年那壮村佛手产业预计总收入可达100余万元,“黄金佛手”成了和平镇又一张靓丽名片。(杨兆强 李亭逸)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