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思茅发挥组织优势 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0-09-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志成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水平,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铜墙铁壁。

组织联建,凝聚各方合力。思茅区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网格化管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统筹调动各方力量,按照属地、行业、网格多管齐下的方式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预防控制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联动大格局。

宣传联动,激发示范效应。将爱国卫生运动和“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深度融合,着力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意识。采取“线下+线上”的等宣传方式,把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政策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采取支部亮党旗,党员亮身份,以“党支部+群团、社会组织、党员+群众”的模式,狠抓“五乱”治理。同时,强化工作培训力度,营造“党旗引领党员示范,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机制联创,巩固整治成效。坚持全民共同参与的工作主旋律,明确责任主体、管理主体、落实主体、受益主体和服务主体。完善各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探索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一体化推进,对问题困难进行逐个梳理,逐一分析成因,逐项研究解决办法,将责任紧盯到人,限时推进整改。把参加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情况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红黑榜”考评内容,并与年终考核相挂钩,以“1机制、2统一、3落实、4规范”的标准全面规范村(社区)农贸市场管理,不断巩固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化成果。(李志成 思茅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