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思茅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小区党组织书记持续“充电”

时间:2020-09-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赵爽

今年年初,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聚焦小区治理、社区管理,按照“一小区一支部”原则,组建152个小区党组织。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小区党组织书记对小区党建的认识,提升小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近日,思茅区举办社区干部、小区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班,全覆盖培训小区党组织书记。

联动谋划设置课程。区委组织部牵头,召集乡镇街道、区委党校等部门协商,针对培训对象特点,对培训方式、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授课教师配备等具体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合理优化,最大程度保障学员听得懂、易消化、能吸收。针对新担任的小区党组织书记党务知识比较薄弱,能力素质参差不齐,对抓小区党建认识不深、理解不透的问题,设置城市党建、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等专题,契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原则。

现场教学增能提质。坚持教与学相结合,设计了丰富的主题活动,以“理论+业务”专题知识辅导、“理论+红色”现场党性教育、“理论+考试”学习成果巩固为主要模式,深层次、多维度扩展培训,增加对初入课堂学员的吸引力,帮助学员深度理解城市基层党建、小区治理“要干什么、要怎么干”,切实提升站位高度、增强思想深度、拓宽知识广度、丰富思维角度。

从严管理突出实效。通过培训,强化党员干部“终生学习”的意识,培训实行课前签到制度,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保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培训结束后,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一步检验培训效果,推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一名新当选的小区党支部书记表示,此次培训的方式新颖多样、内容详实有用,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赵爽 思茅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