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昆明永昌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0-09-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丽君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9月25日,随着阵阵歌声响起,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

开幕式通过舞台文艺展演的方式,邀请专业和社区业余文艺队伍,以《党建引领、同心抗疫》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展现永昌街道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永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曹剑秋介绍,本届文化艺术节将秉承“实现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成就中国梦”的文化宗旨,以“圆梦中华、永昌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党建引领、同心抗疫”“做文明人、建文明城”“民族团结一家亲”“颂歌献祖国”四个方面开展七个系列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展现永昌基层文化多样性,展现永昌辖区71年来的壮丽发展诗篇以及人民幸福获得感,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大力培育文化产业,助推文化产业园区建设。

“艺术节从开始举办到现在已经第七届了,每一届我都会参与,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比较‘接地气’,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让我们居民间的关系更近了。”现场观看表演的市民李玉萍表示。

据悉,7年来,永昌街道始终坚持“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为民”,以艺术节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地域文化和优秀人文精神,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作为西山区九大文化品牌之一,有力促进了永昌街道文化繁荣。

据了解,9月25日至10月20日,永昌街道还将在云纺商业广场、云纺小剧场、永昌小广场等地举办爱国情怀大型音乐晚会、歌颂祖国诗朗诵校园传统文化精品展、非遗展览、民族舞大赛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引导居民群众为创文和爱国卫生运动贡献一份力量。(张丽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