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昆明:“科普之翼”助力全面小康

时间:2020-09-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9月22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云南省特色专场暨昆明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融创文旅程积善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结合昆明市科普特色,以科技力量助推科普惠民成果。

活动内容将涵盖“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四大方面。实行“线上+线下”活动模式,在积善广场设置科普示范展位14个,内容涵盖5G、VR、科技、非遗等9个大项互动体验,市民到场可亲身体验趣味科普,还能观看无人机方阵编舞及小机器人舞蹈。

启动仪式上,随着大型灯光秀《科技之光》的点亮,一场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科普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现场还准备了精彩的科普类节目,节奏欢快的原创说唱《Science - Life》(科技照亮生活)采用当下最为流行的rap方式,说唱科技与生活;心灵魔术《幻》利用摄像机现场投屏,近距离捕捉魔术师的手势和形态,让观众感受魔术的魅力;滇剧全新演绎的《援武汉·斩瘟神》通过滇剧新唱,歌颂抗疫精神,利用觉海楼的历史感加上现代灯光音响,给人们感受不一样的滇剧文化……丰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除了精彩的启动仪式,为加快推进“互联网+科普”工作实施,活动还在掌上春城App开设“科普之翼”活动专栏供广大市民搜索观看。其中配套线上科技展厅和手机讲堂,借助互联网优势,对各大科技、科普、非遗、文创等企业进行在线展示;以专家现身科普和视频形式结合,开展科普教学小课堂,对科普事业及活动本身进行讲解。

同时,在活动期间市民还可参与到线上趣味科普知识答题活动中,并有机会赢取小米系列奖品。通过多种形式结合,多方面展示了科技的魅力,增加活动的引领性、观赏性、互动性、惠民性,拉近与市民的距离,从而达到全面科普的目的。

据悉,作为昆明市主场活动,昆明市科协和昆明市西山区科协将始终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方针,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积极践行“互联网+科普”脱贫,着力打造“云启动仪式、省级主场、联合行动以及网络平台”的“3+1”活动架构,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借助“科普之翼”,助力全面小康。(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