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织牢织密防控网 云南普洱做细做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时间:2020-09-24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佚名

为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严厉打击边境地区各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重中之重,慎终如始织密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网,为群众健康安全守好第一道关卡,用责任和担当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防火墙”。

该支队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把边境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管边控边新思路,研究部署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新举措,精准有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疫情期间发生的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增加了疫情境外输入的风险,我们必须严密边境管控,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全力防范境外疫情从边境输入风险。”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福仓说。

为最大限度阻断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该支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有机结合,以固定执勤点和抵边警务室为依托,不定时派出警力24小时常态化进行巡逻管控,织密全方位、无死角“点、线、面”相融合的边境管控网络,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有效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在日常防控的同时,该支队充分发挥“班户联防”“治安中心户长”“边境家庭式卡点”“新时代边境先锋队”等群防群治机制,联合抵边村寨群防群治力量组建边境疫情防控巡逻队伍,强化和充实边境疫情防控力量,与各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形成“点上守、面上巡、社会面控”的联合防控局面,把边境管控“五个一”和“五个管住”措施落到实处,使抵边村寨打造成为守边固边的“前哨”“堡垒”。

此外,该支队以“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为牵引,发布举报有奖公告、签订承诺书等形式,不断提升群众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辖区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投入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中,在边境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立体化疫情管控网络。

为了提高防范疫情的宣传效果,该支队结合边境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多的实际,因地制宜,安排精通少数民族语言的民辅警,将疫情防控知识翻译成当地群众听得懂且简短易记、朗朗上口的少数民族语言,并将录制的汉、傣、佤等多民族语言版本的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制作成语音,通过边境村寨的广播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

“通过常态化无人机空中巡逻工作的投入使用,既缓解了警力紧张,消除了监控死角,同时使一线民警一定程度减少与外界接触,进一步夯实了疫情防控期间边境管控工作基础。”该支队负责无人机巡查的民警介绍。

据了解,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还根据边境一线山多林密、地形复杂、管控难度大的实际,充分利用无人机“视野宽、体积小、动作灵”等特点,在边境一线开展不定时空中巡逻,通过陆空一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打通了边境村寨疫情宣传和边境管控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