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遵规范、提素质、树形象 “文明培训班”塑造思茅新风貌

时间:2020-09-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邓志杰

为切实整治云南省普洱市思茅中心城区道路交通违法、不文明遛狗、乱张贴小广告、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专项行动,思茅区创新举办“四类不文明行为”培训班,进一步规范市民行为,倡导广大市民遵规范、提素质、树形象,营造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思茅区以集中教育学习的方式,组织各单位和人员围绕文明知识、交通法规知识、《思茅城区养犬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培训,为更好的开展整治工作奠定坚定基础,并迅速组织各单位共计300余人,对不文明交通、不文明遛狗、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活动当天共整治100余起“四类不文明行为”。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文明培训班”取得实效。

同时,以“四类不文明行为”培训班为契机,思茅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社会性、群众性优势,倡导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持续开展周五单位集中环境整治活动,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统一开展全区爱国卫生志愿大扫除活动,推进“门前五包”等制度。自7月份以来,累计组织491个单位,共计70000余人次开展“众参与”活动,形成常态化,持续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

成立“四类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负责处理相关投诉举报案件。实行有奖举报并广泛动员、鼓励广大群众监督乱写乱画、乱张贴小广告及发放各种宣传单的行为,并组织力量开展及时有效的处理。自建立投诉机制以来共收到举报20余次,全部得到有效处理。

下一步,思茅区将以“文明培训班”为契机,加强法治监督,强化行为约束,严格处罚问责,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并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专项行动。(邓志杰)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