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边境线上的“木棉花”

时间:2020-09-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贺志清 贾永梅 刘雯郦

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地处“两国”“三省”“四县”结合部,这里驻守着一支独特的队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就是田蓬边境派出所以驻地“英雄花”——木棉花为名组建的一支15人“女子行动队”。

一身警服、一个笔记本、走家串户……这支队伍日复一日地忙碌于执勤卡口、边境巡逻、社区走访、纠纷调解、疫情防控……用她们坚毅的身影筑起边境安全屏障。

她们像木棉花一样,用一抹沁人心脾的警装蓝,带给人间温暖。

她们,不输须眉、不让儿郎,在边境一线为祖国站岗。

她们像爱护自己的面容一样爱护界碑,每次巡逻途经界碑都要看一看、擦一擦。

她们,微笑中饱含温馨,眼神里充满暖意,奔走在边境一线。

她们与辖区群众亲如一家,在嘘寒问暖中了解社情民意。

面对群众的每一次求助,都做到热情、细致、周到。

日复一日巡逻于街头巷尾,让她们成为边境小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贺志清 贾永梅 刘雯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