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国际道路运输公约培训班在昆开班

时间:2020-09-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9月22日,国际道路运输公约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开班。运输行业管理部门、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国内国际道路运输、国际货代、国际贸易及国内危险品运输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主办,国家便利运输委员会相关单位、云南省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协办,旨在学习贯彻国家便利运输委员会第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国际便利运输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进一步扩大公约宣传范围,满足企业对国际公约学习的业务需求。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东南亚研究所、中国道路运输协会、IRU北京代表处及部分运输企业的专家、学者、代表等就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公约、ADR公约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法规、标准等内容展开培训交流和业务探讨,有助于企业和相关单位深入了解国际规则和标准的深层逻辑,实现视野国际化、运输规范化、通关便利化。

联合国国际道路运输公约(简称TIR公约,应用此公约的跨境公路运输成为TIR运输)创立于1948年,是国际货运海关过境的全球标准,作为运行最成功的国际运输公约之一,已高效运营70多年。我国于2016年7月5日正式加入该公约,2018年5月公约正式在中国落地实施。(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