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悠享十一 自在云南 “昆明味道” 旅游产品嗨翻双节假期

时间:2020-09-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9月22日,据“健康旅游在昆明”媒体见面会消息,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昆明推出了极具“昆明味道”的旅游产品,温泉旅游、户外运动等一批大健康旅游产品丰富假期旅游市场供给。同时,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以“中秋团圆在昆明、休闲度假在昆明、健康旅游在昆明”为目标,早准备、早动员、早落实,确保假期旅游秩序的安全、平稳、有序,确保广大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条旅游线路,地道特色味道 美景与美食畅享不停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戴彬介绍,此次推出了到昆明不得不玩的滇池生态圈自由呼吸之旅、自然生态之旅、喀斯特奇观之旅、古滇文化之旅、滇池山水风情之旅、都市游购娱之旅、云南革命历程之旅、环翠湖历史遗迹之旅、市区放飞心情之旅、昆明历史街区体验之旅、康养旅居之旅、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等12条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以及1903云湖月秀汽车文化夜间市集、昆明融创滇池后海大手牵小手—我爱你中国歌曲演唱会、第三届古滇生活季等系列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

在餐饮方面,昆明推出了以汽锅鸡、过桥米线、鲜花饼等为代表的地道名菜系列,以饵块、官渡粑粑为代表的特色小吃系列,以及呈贡宝珠梨、团结乡苹果为代表的水果特产系列等“昆明味道”特色美食。

在住宿方面,推出了星级酒店、精品民宿、温泉度假、半山酒店等多业态住宿设施,打造高质量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在交通方面,推出了自驾游、旅游包车、租车游、骑行游等多种形式的特色游览交通。

此外,轿子山、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云南野生动物园、公园1903、昆明融创滇池后海、花之城、寻甸凤龙湾旅游小镇等旅游景区、旅游项目针对双节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让广大游客享受实惠的昆明游。

多彩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十一、中秋嗨玩不停

“后海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昆明融创滇池后海市场营销副总监华倚天介绍,为丰富入昆游客旅游体验感,十一期间,融创滇池将带来“三大带三小”活动。三大是“夜夜夜阿狸”夜游活动,大手牵小手—我爱你中国歌曲演唱会,以及“陶彩千秋·建水紫陶”精品展。三小是云南少数民族街区巡游表演,2021《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昆明赛区启动仪式暨海选活动,以及3V3篮球赛。欢迎大家到后海打卡12米“巨”月亮。

“我们组织了原生态歌舞表演队在石林湖泛舟划船、进行彝族撒尼古老情歌对唱、三弦等互动表演,让游客感受阿诗玛文化的魅力。”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毕文祥表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石林风景区还将举行民族歌舞互动展演,展示石林彝族传统的特色歌舞,并在景区内核心景点展示非遗刺绣技艺,让游客感受勤劳善良的撒尼人生产生活场景。此外,还将举行“金秋石林·乃古花开”活动,让游客体验最浪漫、最幸福的金秋季节。

汇聚百味的夜生活 逛吃人间烟火味

“南强街是昆明最具烟火气的街道。”昆明伍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姚骅介绍,南强集市及南强深夜食堂涵盖了本地时尚小吃、东南亚异国风味美食、各色酒肆,滇派餐厅——云海肴、七步香等,滇菜小吃代表——刀小蛮、青何热炒、桫椤、南强大碗、破酥传等,特色火锅——庖丁等,特色酒吧——梦吧、事外等,除此之外,还有52种小吃、饮品等。南强深夜食堂更是涵盖云南当地有特色的烧烤名摊。

十一期间,南强街还有汉服夜游赏月会、传统也“嘻哈”音乐路演、国潮DJ街头音乐会、“中秋传统汉文化祭月,拜月”等,此外,在剧场还有话剧《我的闻先生》《裸鼹鼠的烟火》演出,以及《念念不忘——中秋音乐会》国风古琴音乐会等丰富的活动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中秋团圆在昆明 健康旅游在昆明

戴彬表示,昆明市文旅局将继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确保广大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将全面落实景区“预约、错峰、限流”要求,以及“查绿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防控措施,根据精准防控要求和“削峰平谷”原则,持续完善和优化分时预约系统,做好热点区域客流数据监控、预警、疏导,以及相应的应急处置和资源调度,避免人员聚集扎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节日期间,昆明市各景区景点均正常接待游客,严格落实国家文旅部提出的景区限流措施,长假期间景区最大接待量不超过75%。同时,昆明市还要求各旅行社带团要提高疫情防控、汛期安全、安心出游等标准,严格制定企业内部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提高服务品质。此外,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旅游新方式,杜绝餐饮浪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截止目前,昆明市1896个各类馆(站、室)已全部恢复开放,各类中、小型演出活动恢复审批,网吧及文化娱乐场所全布恢复营业,全市272家旅行社恢复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入境旅游业务以外的经营业务。全市25家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景区有序恢复开放程序全部恢复开放,并严格按照云南省“22条”措施规定,执行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高A级旅游景区全面开展线上预约工作,通过加强客流检测、强化流量调控,切实做好国庆节、中秋节黄金周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