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百年圆梦大临路 云南临沧发展将进入“高速”时代

时间:2020-09-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今年底,墨临高速公路、大临铁路将如期通车,从没有一寸铁轨到“百年铁路情”即将圆梦,临沧的发展将进入“高速”时代。临沧市副市长牟洪操表示,到2022年,有望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数超过50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600亿元,把临沧建成云南省最美丽的地方、健康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康养旅游胜地。

临沧是世界佤乡,11个世居少数民族繁衍生息,24个民族团结和睦,创造了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保存了最好的民族生态环境,折射到衣冠服饰上面,闪烁着历史神话、远古图腾的火花,简直就是远古人类文化的活化石。

在佤族聚居地沧源自治县,有距今3500多年的沧源崖画,描绘了众多关于牛的图像,反映了对牛崇拜的文化心理。

(沧源崖画)

从临沧孟定清水河口岸出境,陆路距缅甸皎漂港888公里,是中国进入印度洋最近、最平坦的陆上通道。

大临铁路一旦通车,不仅将结束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实现昆明到临沧3个小时左右即可通达,还能北连攀枝花、西南连接清水河口岸,未来还要延伸到皎漂港。

计划年底通车的云南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不仅让昆明开车到临沧的时间大大缩短,还将连接已建成的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以及杭瑞高速,融入全国高速公路网,更将成为经临沧市清水河口岸出境,直达缅甸和印度洋的重要路段。

(临沧沧源国画长廊)

当前,临沧立足优质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乡村旅游发展。

近年来,临沧积极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生态度假旅游发展区建设,聚焦“健康、乡村、秘境”主题,形成茶马健康游、田园乡村游、佤乡秘境游三大核心产品,同时依托现有旅游资源,结合茶文化、民族文化、恒春文化、边境文化,规划打造8大农业庄园集群、4个茶旅园区、12个田园综合体、33个农业特色庄园,建设18个旅游小镇、33个乡村博物馆、10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400个旅游庭院;推出独具临沧民族元素、地域风情、茶文化特色的1条精品自驾旅游线路,5条重点旅游线路,30条乡村旅游线路。

(临沧“摸你黑”狂欢节)

今年1至8月,临沧多项经济指标位居云南省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6%,增速排名全省第1位;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7%,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4%,增速排名全省第5位;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长16.9%,增速排名全省第1位。

云南出台《实施意见》,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提出:支持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动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澜沧江百里长湖)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云南全省国庆黄金周酒店预订量整体已经同比增长1倍,其中临沧酒店增长4.8倍。

随着杏子山隧道顺利贯通,大临铁路全线35座隧道全部安全贯通随即,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控制性节点工程文哈一号大桥架梁也全部完成。

在昆明市考察团赴临沧开展乡村旅游考察中,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在昆明市临沧市加快旅游发展合作座谈会上表示,要“立足临沧所需、昆明所能,找准合作结合点、切入点,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涵”,并倡议两地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进一步强化沿边经济合作,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实现共同发展。

(沧源翁丁)

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表示,深化同昆明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推进两地旅游产业、沿边经济联动发展,真正把昆明与临沧的合作,打造成落实“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建设的典范。

临沧,一条大江蜿蜒而过,一片沃土神奇美丽,一棵茶树历经千年,一首民歌传唱四方,一条铁路传载梦想,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岁月正好,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