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昌江玉品亮相春城 “俏色巧雕”尽显“诗情画意”

时间:2020-09-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9月18日,“玉满天下——昌江玉精品全国巡展昆明专场”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0件摆件、20件原石、26件手把件、19件挂件亮相2020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

本次昆明专场展出的昌江玉作品均是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玉石雕刻大师的精心力作,如:《宝岛之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的作品,雕刻的是具有昌江地方特色的木棉花,此作品在2017年7月参加全国性的玉石雕刻“汉风杯”上,被评为金奖。

(海的女儿)

(硕果累累)

昌江收藏协会副会长钟旭介绍,《紫气东来》也是周金甫的作品,曾入围2018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由于昌江玉色彩丰富,周金甫大师采用“俏色”工艺雕刻,利用玉料上天生的、固有的、鲜明的红色调设计创作,将这一小块颜色运用得非常巧妙、自然和灵动,充分展示出天然造化艺术感染力。

(紫气东来)

(蝶恋花)

昌江黎族自治县是海南省直辖自治县,玉矿藏资源在境内分布广泛,其种类丰富,色彩缤纷,已发现矿种有26种,具有开发价值的包含海岸景观石、黄蜡石、昌化江各类奇石等14种。据介绍,昌江玉硬度在6.5至7之间,制作的摆件、饰品不易被磨损,有较好的耐久性。颜色分为浅红、褐黄、嫩黄、橙黄、清白、粉白及绛红等多个类型,尤以红色见长。

“昌江玉精品巡展之前走进了武汉、北京、广州以及海口,此次专场也是首次走进昆明。”昌江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黄玉宁介绍,选择昆明,一方面是因为玉出云南,另外一方面,昆明石博会也是国内规格最高、石种最多的全国性品牌展会。此次参加2020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感受到了昆明玉石文化非常丰富,希望能把昌江玉投入到这个玉石大家庭中,让更多的人认可昌江玉。此次展出旨在让更多的业内人士认识、了解昌江玉,未来昌江也会更加注重在昆明的宣传布局。(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