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西山区:“微宣讲”凝聚大合力

时间:2020-09-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赵太崇 熊琴 李春华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直机关各党组织迅速响应,始终把学习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进一步掀起区直机关学习宣传热潮,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税务局、区审计局、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7家单位党组织,群策群力,协商共办,诚邀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师为7家机关单位,3家联系社区150余名党务干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微宣讲”。

“聚资源”齐心“新作为”。西山区直机关7家党组织积极加强沟通,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出点子、想法办、各自提供资源清单与需求清单各一份,实现具体事项到部门、具体责任到个人的全周期运营机制,宣讲做到了从“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到“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转变。

“破壁垒”开启“新模式”。为解决区直机关“双报到双报告”供需双方存在社区需求清单摸排不精准,报道单位服务清单提供不精准,服务群众靶向指向不精准,导致服务效果不佳,群众反响不强、为民服务意识不高的问题。区直机关7家党组织勇破条框束缚,主动对接联系积善、明波等社区,邀请社区党员40余名共同参与宣讲活动,做到认识同步、学习同步、行动同步。

“点单式”紧盯“新热点”。为有效开展市域社会治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力促“党建引领、街社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落地见效。区直机关党组织紧盯这一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与宣讲教师积极对接,点单式下单,申请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力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精神富矿在西山生根发芽,实现宣讲效果接地气、冒热气。

“小切口”打开“新视野”。如何有效解决基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一直是西山区社区、街道、区直机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省委党校宣讲员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宣讲专题内容,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题,结合西山实际,从医疗、就业、教育、脱贫等方面,阐明为什么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怎样开展社会治理问题,从另一个维度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小切口”向听课学员讲述“大道理”,以“小故事”打开了基层干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新视野”。(赵太崇 熊琴 李春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