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澜沧:累累稻穗秋收忙 绿色种植提品质

时间:2020-09-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九月,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富邦乡富永村田间地头里,稻谷金黄翻作浪,农户正忙着收割。

一片片黄灿灿的稻田里,稻穗迎风起伏,沉甸甸的稻穗挂满了稻杆。田野间,热闹非凡,农户们忙得不亦乐乎。放眼望去,农户们来回忙碌地穿梭着,不一会儿功夫,大片的稻穗变成颗粒,被装进编织袋里面。

“去年我家稻谷只收了3袋,今年我家稻谷居然能收到了13袋了。”富永村扎昔寨村民李亚八说。

富邦乡富永村扎昔寨、扎卡帕新寨、扎卡帕老寨属于富邦乡边远村组,粮食产量低,村民们世世代代以种地为生,收入来源单一。为促进粮食品质提升,农民增收致富。富永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与富邦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沟通,经过实地走访,决定在富永村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建设工程项目,以“增品种、提品质”为目标,引领绿色优质稻谷规模化种植,增加稻谷亩产量,实现粮食供给从“吃得饱”到“吃的好”,实现脱贫致富的转变,让群众吃的营养、吃出健康,享受到舌尖上的快乐与幸福。据悉,富邦乡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优质水稻工程项目涉及富永村3个村民小组43户77亩,补助“楚粳39号”籽种385公斤,补助农户复合肥77袋。

“经初步测量,今年富永村扎昔寨等村民小组的稻谷产量高于往年,最高产量在400公斤。”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说。

一地秋收稻香来,脱贫致富粮满仓。今后,富邦乡将进一步推广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建设工程,发展绿色优质粮食产品,过提升稻谷品质,实现粮食产品优质优价,最终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李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