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书香润泽童心 普洱西盟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时间:2020-09-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叶布拉

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近日,西盟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民政局、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县委、县图书馆联合开展“牵手留守儿童 书香润泽童心”绿色阅读活动,把“思政教室”搬进社会“阅读书屋”,把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

阅读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周晓宇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引导孩子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做一个有勇气的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

“我非常荣幸参加这次活动,我最大的感受是除了家里的亲人外,我们的学校、老师还有社会各界的叔叔阿姨,都在关心和关注我们的健康成长。晓宇阿姨分享的成长经历,让我印象很深,让我明白坚持的重要。”西盟县民族小学学生刘任家说。

“今天,我收获了很多阅读的乐趣。集体的阅读时光,让同学们一起表达了情感,和老师们一起阅读,我们和老师们更亲近了。”西盟县民族小学学生岩新表示。

阅读活动中,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分享了《站在讲台上慢慢老去》《读书人是幸福的人》《小王子》《我的野生动物朋友们》等作品,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帮助大家养成与书为伴、爱好读书的好习惯,养成爱阅读、享受阅读的健康风尚。

“在每天的忙碌中,我们除了工作还有生活,这样一场阅读的‘盛宴’,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这是一次探寻自我,寻找归宿的体验,未来我们共筑书香西盟,愿阅读之光洒遍西盟佤山。”共青团志愿者苗壮说。(叶布拉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