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同比增长31.5% 昆明海关打造“云花出口快车道”

时间:2020-09-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及全面复工复产,云南花卉交易市场逐步恢复活力,企业扩大出口需求旺盛。昆明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贴近企业服务,打造“云花出口快车道”,助力多彩云花绽放海外市场。

小赵是昆明一家花卉贸易公司负责人,长期在云南从事鲜花进出口贸易。“海外市场出口恢复以来,我们业务特别繁忙,年初停滞的订单现在都追加上了,我们之前也担心大批量鲜花是否能快速顺利通关,海关推出的一系列便利化措施打消了我们的顾虑,从申报到验放,全程高效便捷,最大程度保留了鲜花的鲜度。”针对鲜花出口量上升的情况,昆明海关开辟绿色窗口,量身定制监管方案,实施“7×24小时预约优先通关”,指导企业用无纸化提前办理出口报关手续,同时与民航、地服、物流等驻场单位密切合作,合力提升鲜花通关效能。

此外,昆明海关通过“互联网+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等便利化方式进行在线核查,实现出境花卉生产经营企业注册登记等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确保行政审批工作有效开展。

据悉,今年1至8月,昆明海关累计验放出口鲜切花1.1万吨,同比增长31.5%。越来越多的“云花”走出国门,香飘海外市场。(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