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打造有机“大产业” 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时间:2020-09-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洁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坚持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重点围绕构建茶叶、咖啡、生物药、水(坚)果、肉牛等“5+N”农业产业体系和林下经济全产业链,以打造有机农业和品牌化、标准化产业体系为目标,推动绿色产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打造有机农业。发展中,普洱市把推动有机农业作为普洱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通过推进绿色有机认证、倡导绿色有机生产来打造普洱有机“大产业”,实现农业高质量转型升级。截至今年6月,普洱市获得中国有机产品认证的企业达150户证书211张,认证基地面积达42.36万亩,获证企业数和证书数在全省各州(市)中排名第一。

推动产业品牌化建设。为打造普洱品牌化“大产业”,普洱市积极推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以优势企业和行业协会为依托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通过打造品牌化产业,墨江紫米、江城坚果成功上榜2019年中国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士力帝泊洱、祖祥、澜沧古茶、龙生4家企业的普洱茶产品荣获2019年云南省10大名茶称号,良宝生物“滇及”牌白及、高山生物“铁皮石斛”荣获2019年云南省10大名药材称号,两项成绩在全省州(市)排名中均居第一。其中,天士力帝泊洱、祖祥、澜沧古茶、良宝生物4家企业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实现连续两年上榜;“江城沃柑”成为最具潜力的“中国优质果品基地”;天士力帝泊洱、多上果汁饮品有限公司被评为2019年云南省绿色食品“20佳创新企业”;思茅区、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分别被评为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和特色县,普洱“绿色食品牌”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

推动产业标准化建设。发展中,普洱把标准化作为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深化标准体系建设对全市绿色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普洱市先后制定发布了涉及茶叶、咖啡、蔬菜、水果、中药材等重点产业共计34项的普洱市地方标准,提出了农药、化肥零增长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普洱茶领域的七项地方标准和三项团体标准,初步实现了以生产标准让农业生产“有规范可依,有标准可循”的目标。截至2020年6月,全市共有20个农业龙头企业通过ISO9001、GAP、GMP等质量体系认证,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5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马洁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