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杨丽萍谈新作《阿鹏找金花》:是对生活最为平实的表述

时间:2020-09-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由舞蹈家杨丽萍创作的民族音乐剧《阿鹏找金花》将于9月29日在云南大理首演,之后将持续驻场演出。杨丽萍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鹏找金花》是对生活最为平实的表述。

杨丽萍说,《阿鹏找金花》就来源于生活,是最为平实的表述。比如诗经里说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戏里说的“凤求凰”,也就是老百姓说的“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剧中出现的白族三弦、白族调、白族婚俗仪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涧彝族跳菜等民族音乐、舞蹈,均源于当地的民俗风情和生产生活。

“《阿鹏找金花》讲的就是一个词——幸福。”杨丽萍说,幸福是美好的,值得每个人去追求,去珍惜,去守护。尤其是在疫情之后,大家都会更加珍惜那些看起来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自然、生活和人生。

和《阿鹏找金花》同期亮相的还有杨丽萍大剧院。剧院由中国当代著名建筑师、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朱锫设计,建筑概念来源于“水印苍山”。

杨丽萍介绍,“水印苍山”即实景即生活。大理天气好,大家都喜欢户外活动,亲近自然,所以,大剧院的设计才有了半室外的部分;因为大理的苍山洱海,一刚一柔,一阴一阳,才催生了这个建筑设计一虚一实的设计核心。

“我们的历史和民族是两座巨大的宝库,就在我们的身边,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杨丽萍表示,她在创作过程中会惊叹于大理这片土地上的一首民歌,一段舞步,甚至是一花一草,一款绣片,一个表情……

“大理是我的家乡,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我感到特别荣幸,特别高兴。欢迎来大理,相信大家一定能在大理拥有更多不同的体验。”杨丽萍说。(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