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创新引领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 “中国创翼”选拔赛在昆举行

时间:2020-09-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9月11日,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云南省选拔赛暨第二届“创翼云南”创业大赛在昆明举行,本次大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充分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元素,突出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导向,鼓励更多创业者投身创业大潮,为广大创业者施展才华、发挥才能、实现梦想提供舞台。

自今年4月赛事启动以来,全省共报名参赛项目1227个,比2018年的第三届大赛参赛项目增长114.51%。经过层层选拔、封闭评审,511个项目团队进入州市级选拔赛,60个项目团队进入省级选拔赛。参赛队伍中,不乏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更有院士带领的研发团队参赛,涉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展示了科技创新最前沿实力,与云南省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三张牌”高度契合。

9月11日的省级选拔赛上,各参赛团队结合路演PPT,在规定时间内流畅、真实、完整地讲解自己的项目,客观呈现项目优势;评审专家围绕“项目创新性”“项目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市场发展前景”等4个大项12个子项进行现场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同时,将选出7个项目,于10月份“全国双创周”期间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总决赛。

据了解,此次1227个报名参赛项目实现带动就业近1.9万余人,平均每个参赛项目实现带动就业10人以上,60个参加省级决赛的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7350人,月平均工资达到3325元,累计经营收入达到3.3亿元,上缴税收1000余万元,充会发挥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为推动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