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宣扬“普洱茶魂”,赋能民族文化

时间:2020-09-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9月11日,以“破界 融合 创新”为主题,由普洱茶协会和普洱茶协会民族茶艺分会主办的2020“普洱茶魂”民族茶文化宣传周在云南省普洱市阳光悦城悦心文化中心内正式启动。

现场,普洱市哈尼学会、普洱学院佤族文化交流协会、普洱市傣族协会为观众带来了《啊迷车》《哈尼啊卡祝酒歌》《孤独的麻梨树》《噶光舞》等一场场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在欣赏特色民族歌舞表演的同时,普洱市火塘煮水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燕婷还与观众互动品鉴了五族烤茶,介绍了“五族烤茶”系列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初衷等背后的故事,透过五座茶山、五个民族、五种文化、五款烤茶,让观众们领略了普洱独有的民族文化魅力。

活动期间,普洱茶协会现场授予普洱市火塘煮水茶叶有限公司“普洱茶协会普洱民族茶艺分会”称号,徐燕婷担任普洱茶协会普洱民族茶艺分会会长。徐燕婷表示,此次启动仪式作为一场带有社交媒体基因的公益赋能活动,将链接相关企业资源,紧密围绕“普洱茶魂”话题,积极推动普洱独特的民族文化开发及周边地区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普洱地域文化活动品牌,拓展普洱文化文创之路。

未来一周,在普洱市阳光悦城悦心文化中心和普洱茶马古城火塘煮水民族烤茶体验中心将举办以“宣传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经典·挖掘民族茶艺”为主题的民族茶文化宣传活动。除启动仪式外,还将对话“民族”与“茶·生活”的前世与今生,体验五族艺术传承人携手五朵茶花献礼公益民族茶文化,每日向市民公益展演“普洱五族烤茶”过程,邀请市民现场品鉴普洱民族烤茶。

据了解,“普洱茶魂”之民族茶文化宣传周的开展旨在挖掘、宣传普洱少数民族地区各民俗传统习俗,推动普洱本土民族文化和茶文化发展,弘扬推广中华茶文化。(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